非庾

徜徉北冥的咸鱼,
左右横跳的屑鸽,
中立与混乱的眷者,
愚者先生的忠实守护人,
不伟大但从心的[哔——]
(都看到这里了不顺便看看置顶么w)

【克中心】邪神的自我养成(番外)

*正篇见合集。

*就是这样,我诈尸了,咕。

————————————


  1

  高调闯入源堡的不速之客宛若平地里的一声惊雷,把会议厅里平静的氛围轰隆一下炸得支离破碎。

  “纯粹从语气上分析,感觉对方并不像是有敌意的样子。唔,连自己的记忆都要偷?这句话的意思是……”“正义”若有所思。

  “不愧是愚者先生,即使面对这种突发情况,也依然十分镇定……看来,一切都在祂的意料之中。”“倒吊人”迅速冷静了下来。

  “那个人居然能够直接来到灰雾之上,而且没有丝毫的预兆,他……不,祂,这位存在究竟是谁?”“隐者”微微蹙眉。

  “发生了什么,这个人是谁?他也认识克莱恩?等等,他是怎么进来的?”“星星”的反应比前几位慢上了半拍。

  “……什么情况?”这是刚刚无意间走了三秒钟神的“月亮”。

  “愚者先生似乎完全不担心呢,那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太阳”神情坦然。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大家都好严肃的样子啊。”思绪游离在新书稿中的“魔术师”一颤,猛然坐直了身子。

  “有这么多半神和天使在场,还有真神的注视,不大可能出事……”“审判”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试图安慰对方。

  “世界”……“世界”面无表情地原地端坐,谁也看不出来他在想些什么。

  陡然紧张起来的氛围中,两位旧日级别的存在仅仅目光交错了一秒,便立刻表现出了超凡脱俗的默契。

  他们一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往塔罗会全体成员身上叠了层厚厚的盲目痴愚;一人掏出了薅来的重启,顺便往旁边飞快地甩了个光明正大顺手牵羊而来的隐秘。

  尘埃落定之后,所有人恍惚着回过神来,长桌顶端仍然安坐着一个心平气和的“愚者”,五秒钟前大概无事发生。

  愚者先生悠闲地敲了敲桌面:“继续吧,刚才说到哪里了?”

  即便隔着厚重的灰雾,也能感受到他周围莫名快活了许多的空气。


  2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贝克兰德平坦的砖石路面,偶然在建筑物间遗落下几个阴影。长期的空气治理让天空清透了不少,流云在蓝底画布上划出几抹渐变的色彩。

  偏僻狭窄的街巷深处,两个陌生的人影忽然转出。流浪魔术师侧过脑袋,招呼着气质冷峻的冒险家一同前行。

  他们漫步穿过城市,途径某座正在建设中的愚者教堂,顺道在一个摊位上买了两份热气腾腾肉汁鲜嫩的迪西馅饼,来到塔索克河河畔,欣赏着水面上客轮往来的风景。

  “……距离屏障破碎的那天,已经过去了两年半。”魔术师环顾空旷的四周,微笑着感慨道,“我没能见证具体的重建过程,不过各大教会都有参与,多数地方恢复得很快。”

  “我们那边的‘末日’还没有到来。”冒险家单手搭上帽檐,沉吟片刻,“预言准确的话,应该是在五六年之后吧。”

  “那么时间充足,你只要稳定自己的状态就行。”魔术师晃了晃手上的气泡冰茶,笑容淡了些许,“我当年同那位天尊拉锯了挺久,中间一直在沉睡……好在结果不算太糟。”

  短暂的安静过后,和旧日、星空与末日相关的话题告一段落。带来奇迹的梅林先生打了个响指,许愿了自带遮阳伞的野餐桌椅,连带着上面摆放的鲜花和茶点。

  “欢迎来到没有末日的和平世界。”


  3

  门铃声响起后,书桌前晃着双腿的小姑娘眼神一亮,推开椅子跳到地上,丢下了正在演示机械拆分的姑姑,一溜烟跑到门边:

  “——是叔叔来了!”

  她欢呼着扑到熟悉的身影怀里,趴在对方肩头好奇地向外张望,顺理成章地注意到了新的客人。那位看似冷漠的先生摘下礼帽,对着她露出一个微笑,轮廓也柔和了些许。

  “这是我的一位朋友。”克莱恩点点头,既是对小侄女,又是对闻声而来,略为诧异的梅丽莎解释道。

  梅丽莎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有些意外于对方没有另外的身份介绍。她很快收回目光,笑着点了点头:“进来吧,不过今天家里没准备什么,晚餐可能比较简单……”

  “没事,是我造访得太突然了。”客人友善地笑笑,表示并不介意,甚至在之后主动提出到厨房里帮忙。

  晚餐在几人的协作下顺利完成。一家人在餐桌前坐得齐齐整整,讲述着各自一天的见闻,时而碰杯,时而谈笑,气氛温馨又美好。

  客人的神情仿佛有些怀念。


  不过要神智清醒地在梅丽莎他们面前说清楚真相,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好难啊。

  生活不易,旧日叹气。


  4

  混沌之子决定紧急撤出太阳系。

  这并不是一个临时的决定,正相反,祂从摆脱封印重拾自由身的那天起就有了想法,只剩下对失序之国的一丝丝不舍牵挂着祂的心。

  凭借着这一丝丝不舍,祂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小心翼翼扒拉着鱼缸表面的白昼,以及身后堕落母神和欲望母树在月面上群魔乱舞的黑夜……嗯,星空里有没有白昼黑夜姑且不提。总之祂挺过来了,时不时在心底倒数还有几天能和自己的亲亲源质团聚。

  那位新晋三分之二诡秘没时间来找自己麻烦,可真是太好了。想到再也听不见某个死诡令神崩溃的声音,混沌之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然而,就在刚才,就在堕落母神又又又一次和欲望母树因为某个随便的理由打成一片时,所有神都感受到了似曾相识的气息。

  原初饥饿手上的脆脆非凡特性掉了一地,不熄的呓语在一微秒之内变得安静若木鸡,高维俯视者当即火速逃离观众席,宿命之环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就连母神和母树都毫不犹豫地握手言和,各奔东西。

  唯独混沌之子正在看戏,反应不及。

  祂表情僵硬地目视着某个黑发黑眼的老相识以散步般的姿态走近,来到了自己的面前,露出文明和谐的笑容。


  混沌之子决定紧急撤出太阳系。


  5

  星空里恢复了寂静。

  “福生玄黄天尊”的身后,某传闻中的新晋诡秘探出了头:

  “直觉告诉我,你演的天尊很还原。”

  明明刚开始只是走错了路,那段即兴表演简直还原到让人怀疑,我这次见到的人究竟是“祂”还是“我”了……旁观了全程的克莱恩暗自吐槽道。

  “毕竟我对祂也算了解,cos起来自然得心应手。”诡秘熟练地换了张脸,“还是这样比较习惯,顶着祂的脸久了我也心理阴影。”

  克莱恩想了想,深以为然地点头。

  “先去源堡上坐坐吧——”他像是突然记起了重要的事情,转移话题道,“不,或许,去我的亚楠镇上看看怎么样?”

  “……亚楠镇?”

  “亚楠镇。”

  “你还真的敢建啊……难道是诡法师特性吃得有点多?”

  “是我的血源一直没通关。”

  太现实了,诡秘十分理解地拍了拍另一个自己的肩膀,以示同情。


  6

  最后民风淳朴的亚楠镇没去成。

  因为克莱恩没忍住投诉由某宇宙大学留学生造成的快递危机。

  他领着隔壁时空的自己参观了一圈源堡新景点星空山,指着各种毫无用处的特产逐一介绍,结语是对熊孩子的抱怨和无奈。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堆……”他努力控制住自己没说出“破烂”,深深地吸了口气,“一直留在源堡太占位置,扔出去又怕会污染环境……”

  “你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

  诡秘之主深思过后,如是说。

  ——次日,身在神弃之地的亚当收到了一个由序列二分身托运的快递包裹,是到付。

  那位分身当着他的面抖了抖黑色手套,哗啦啦抖出了一大堆东西,然后非常敬业地开口道:“您的快递,请签收。”

  观众凝视着眼前新到的星空特产,回望身后越堆越高的特产之山,陷入了沉默。


  7

  伦纳德觉得自己翻窗的方式不对。

  他正一如既往地越过道恩家的窗沿,就看到前同事正和“世界”围坐在桌边,吃着精灵风味的烤肉相谈甚欢——相谈甚欢?

  “老头,你看清楚了吗?是不是我看错了?还是他已经……”精神不稳定到这种地步了吗,伦纳德压低声音,暗自捏了把汗。

  他是不是该请“正义”小姐过来看看?

  “我不确定。”帕列斯回答时,语气有些犹疑,“我现在能感受到的气息只有一个。”

  伦纳德扒上窗口,重新看了一眼:前同事以死亡的目光望向他,手上拿着铁签。

  “……我出现幻觉了吗?”他喃喃自语道,“真的只有一个。”

  他又探头看了一眼,这次对上了格尔曼现点现杀的眼神:“记得走正门。”

  执事先生开始怀疑人生。


  8

  分身忙里偷闲,本体还得在星界戍边。

  克莱恩屈指敲着桌面,冷静地回忆自己出发前的情形:“我掌握错误唯一性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异常,灵性直觉告诉我,我曾经受到过它的影响,这和我的记忆完全对不上……”

  “所以你很快意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着一些错误,然后借助对那些笔记的占卜,找到了一切不协调的来源……”

  罪魁祸首指向摆在青铜长桌上的笔记本,摊开的那页上用端正的汉字写着:“务必对你的圣典多多留神,注意其中的内容……”

  克莱恩也看向了那行文字,露出略显无奈的表情:“好吧,它们的确帮了我不少忙。”

  “看样子我也不需要多解释唯一性的事情了。”诡秘似乎想起了什么,轻咳一声,“就是你想的那样,每个时空的唯一性是唯一的,单一途径的真神和旧日的身份也是如此。”

  这正是前任诡秘之主没有尝试改变过去的理由——即便是祂,所能动用的力量也无法超出本身,而调整一些细枝末节于祂和上帝的对抗而言帮助不大。更何况每次偏差的产生,都不会影响到自己的世界线。

  “因此你必须消除自己的印记。否则只要你是被视为存在的,这个世界就无法再有新的诡秘诞生。”

  真相被逐步还原,克莱恩无声叹息,接着眼底带上了几分笑意:

  “对祂来说无关紧要的事情……”

  “对我们来说可是非常重要。”

  他们转过身,看向浩瀚星界所拱卫着的,熟悉的蓝色星球。

  那是过去的,也是新的故乡,以及希望。


  9

  “我很高兴,能够在属于不同时空的无数种可能里,见证我心目中的乌托邦。”


——————————

番外写完啦,这个属于理想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嗯……大概也不需要一个固定的终点?


中间咕了很长时间非常抱歉TvT

一部分是复课之后没太多时间,一部分是自己写出来也不太满意,反复改来改去还有点卡……

总之是失信于各位了,土下座谢罪Orz

嗯……希望大家都能打起精神,天天开心?

评论(20)
热度(122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庾 | Powered by LOFTER